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校领导一行赴浙江金苑培训中心调研研讨

发布时间:2019-03-22  浏览次数:16

2019年3月20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周建松、校长郑亚莉、副校长方华、纪委书记张江琳等学校领导一行赴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院调研,并就新形势下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院如何更好发展与分院科以上干部开展研讨。





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院院长来芬梅首先就2018年的总体经营情况,培训与服务工作的创新与亮点以及下一步工作设想几方面作了简要汇报。2018年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院(浙江金苑培训中心)总体经营平稳,在拓展培训市场、提升培训层次、开展培训现场教学等方面有新突破,开创了新纪元,培训层次上升到省级分行行长层级。未来将按“一体两翼”发展规划,以线下培训为主体,以银行培训未来化和互联网化(线上培训)为两翼的市场定位与布局,开展各类培训工作,使培训工作更上一层楼。


学校领导对浙江金苑培训中心作为学校全资法人机构在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方面的工作及对学校社会服务50强方面做的贡献作了肯定,对全体工作人员“不用扬鞭自奋蹄”主动开拓市场、谋划发展的精神进行了褒奖。


展望未来,学校党委书记周建松再次明确了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院“一班人马、两块牌子、五项职能”的战略定位,并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立足金融行业,做强做大做特。二是拓展职教市场,创造培训品牌,争取注册法人机构。三是发展学历教育,在高职扩招的大背景下,大力发挥职业培训在其中的作用,打通学历教育和多层次培训的壁垒。四是积极谋划面向企业和社区开展培训项目,丰富培训品种和内容,如有需要可在城市中心区域设点。五是加强内外联动,在校内培养10-20个金牌培训讲师。


学校校长郑亚莉提出了“做优金融培训品牌,做强高职高专师资培训,创造条件拓展援外培训”等三点要求,并鼓励工作人员面对市场转型的大背景下,主动拓展市场,多方开展合作。


副校长方华鼓励培训中心开展基于产教融合的高质量职业培训,构建系统职业培训体系。


纪委书记张江琳要求培训中心做为经营单位,要重视巡视组提出的问题,要保持清醒的头脑,要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守住底线、不触红线。


在研讨中,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院工作人员也对学校层面加强主要管理人员配备、设立成人教育研究所、与银行合作设立企业大学等提出了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