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我校参加第二届全国高职高专院校“优质校”建设与评价论坛

发布时间:2019-03-29  浏览次数:16


2019年3月27-29日,第二届全国高职高专“优质校”建设与评价论坛在江苏常州举行,全国高职高专院校党委书记、校(院)长、部门负责人、学科带头人以及各教育研究机构工作者400余人参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职业技术教育分会理事长、我校党委书记周建松教授在大会上作题为《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的认识与实践》的主旨报告,在当前全国各省(市)“优质高职院校”、“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如火如荼开展的大背景下,就高等职业教育的发展方式、办学格局、办学模式等问题,从理论与实践两方面与参会人员做了深入地探讨和交流。




校副校长郭福春教授主持本次论坛的大会报告环节。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院院长来芬梅、高等职业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陈正江在本次论坛分别就“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需要高质量培训”和“在高水平建设中构建中国特色高职教育话语体系”做了大会交流,受到了与会领导、嘉宾和代表的广泛好评。


     

此次论坛正式发布了金平果2019年中国高职高专院校竞争力排行榜,其中包括高职教育地区竞争力排行榜、高职院校综合竞争力排行榜、高职分类型排行榜和高职分地区排行榜等共计41个高职榜单。金平果排行榜(又称“中评榜”)由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中国科教评价研究院和浙江高等教育研究院、武汉大学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联合中国科教评价网推出,本次发布范围属于《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价报告(2019-2020)》的高职高专部分,该《评价报告》全面、系统、公正、客观地评价了中国大陆2613所大学的实力和水平。

金平果2019高职高专排行榜继续采用得分、排名与等级相结合的表示方法,院校星级由5★+、5★、5★-、4★、3★、2★、1★组成,分别对应于排名前1%、1-5%、5-10%、10-20%、20-50%、50-90%、90-100%的高职高专院校我校获评5★+星级位列中国高职高专院校竞争力排行榜12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