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历教育 学历教育

重要提醒!重要提醒!重要提醒!报名校外培训机构自考有较大风险!

发布时间:2022-11-12  浏览次数:10

近期发现少数校外机构在招收我校学生参加自考学习,在此做几点重要提醒,以便帮我校学生理清思路,以免上当受骗:

一、我校校内自考专本衔接项目是直接与本科主考院校合作的,所有课程均由主考院校提供师资授课,且辅导课程及实践课上课考核等教学地点都安排在校内教学楼。而报名校外机构自考的同学需要个人前往校外站点学习,防疫风险突出。

二、我校自考专本衔接有三门公共课程采用专本课程学分互认制度,可以用专科成绩申请本科课程免考(《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英语二》),由于这三门学分互认课程只开放给我校校内报名自考专本衔接项目的学生,所以报校外机构或者社会自考的同学需要参加这三门课程的统一考试,难度极大,通过率极低。

三、我校校内自考专本衔接项目课程皆开设网上平台学习,最终成绩结合网上平台学习30%的平时分,大大提高考试通过率,校外机构不一定涵盖网上学习。

     综合上述几点,结合往年数据统计,报名校外机构自考的学生毕业率非常低(几乎不能毕业拿证),另校外机构属于私企,在自考期间2-3年内存在极大可能中途倒闭,或者老板跑路的情况,望同学们了解清楚校内校外自考区别后,谨慎选择!